威尼斯登入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最新文章
· 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省...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
·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
·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
· 关于重组“武汉建设监理...
· 住建部:正式发文取消资...
· 住建部:通报2016年工程...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行业动态
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立即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24

                                                  武城建安办[2015]7号 

各区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
    2015年8月21日15时10分,位于硚口区古田路57号的美好公馆农利村K5地块项目施工现场在进行塔式起重机安装过程中发生钢丝绳断裂,导致4死亡、2人受伤。为汲取教训,杜绝较大事故的再次发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工作再次强调如下:
    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15日国家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以及“8.21”起重设备安装事故的教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坚决遏止类似伤亡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开展全市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各单位要按照市城建委关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统一部署,突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排查塔吊、施工升降机、流动式起重设备的安全隐患,对照规范标准和相关要求,重点排查起重设备的备案、安装拆卸、使用登记和维护保养情况,相关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各项目、企业落实“一体化”管理情况,各起重设备安全装置、吊索吊具完好情况,专项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务求排查工作实效
    此次大检查工作采取“项目及企业自查,市、区监管部门抽查,全市集中督查”的方式进行。工程项目及相关起重机械安装单位要认真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按“三定原则”即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施工单位要对在汉承建的工程项目全数排查,监理单位和建设单位要督促施工企业和设备安装企业开展自查,并对自查情况进行把关。项目自查工作应在本月24日前完成。
    市、区建管部门要立即对辖区内项目开展抽查检查,涉及安全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工整改,隐患消除前不得复工,对于情况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市城建委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从本月25日起,派出15个督查组,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和通报。
    四、举一反三,认真制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将排查情况,包括隐患排查记录及整治情况等形成书面材料,同时认真总结和研究分析本辖区、本单位、本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下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和方案。8月24日前,各在建项目和施工企业应形成书面自查分析报告,以便备查。自查报告必须经建设、施工、监理三方签字盖章确认。9月5日前,各区应将本区组织开展检查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的书面报市安全站。 

                          武汉市城建委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8月21日 

威尼斯登入官网:
湖北省住建厅 武汉市人民政府 武汉市国资委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市城投集团 誉城集团 武汉建设监理协会
鄂ICP备15007947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282号

Copyright (c) 2010 - 2021 WHFHJ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威尼斯登入口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9号
电话:027-86572788 邮编:4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