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登入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最新文章
· 安宇公司东西湖项目部、...
· 行业自治第七小组到飞虹...
· 飞虹公司白沙洲大道和长...
· 飞虹公司乌兰木伦河3号桥...
· 飞虹公司白沙洲快速化改...
· 飞虹公司荆门城区最长隧...
· 飞虹公司联合承办的长丰...
· 市城投集团公司领导调研...
 
 
  您的位置:首页 >> 威尼斯登入口 >> 项目动态
榜样力量丨武汉安宇公司光谷热力复线蒸汽管网工程监理项目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8

飞虹所属安宇公司监理光谷热力公司鄂州电厂至左岭大道复线蒸汽管网工程,共计6.3公里,工程起点为鄂州电厂内中压联箱,终点为岭大道东侧。此项目分三段施工,包括蒸汽管网及计量监测系统,其中蒸汽管网无缝钢管道约6580m,计量监测系统包含平衡流量计、压力变送器、复线管道监测系统,采用5G网络并入现有热网监测系统,对蒸汽管网进行实时监测,数据传输,具有一定技术难度。


公司常务副总田军领同志(右一) 在项目现场指导工作

光谷热力复线蒸汽管网工程已于2023年10月开工,为保障东湖高新区在深冬前达到理想的供热保障格局,工程计划于2023年11月30日完成蒸汽管道主体结构施工。开工以来,项目全体员工为保证工期,须臾不敢停歇,一刻不敢懈怠,严格按天推进现场建设进度。建设现场吊车挥舞巨臂,车辆来回穿梭,虽已入深秋,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监理每天穿梭于施工现场,督查进度、协调问题、指导施工。“每天万步起”现场负责人尚文阳告诉编辑“现阶段主要是对钢管尺寸、钢管壁厚、钢管焊缝进行抽样检查,包括形状、尺寸、深度、角度、弦长度等参数,全部符合设计要求,才能通过检验。”工程总计6580米无缝钢管道,1100余道焊缝,短短1月时间,检查工作重复数百遍,他们的坚持为工程按时按质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现场夜间施工 监理旁站


项目部开展夜间碰头会

在项目现场监理人员中,尚文阳同志担任现场负责人,负责协调工作,处理复杂情况;杨舟同志除担任现场监理外,还需负责监理规划和技术细则等资料的编制。除此以外,监理人员中还有一位名叫李令的同志,一位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退伍军人。自接到公司的调动通知以来,他积极响应,与家人沟通,取得家人理解支持后,便以最快速度动身前往光谷热力项目报到。初到武汉,他也遇到了语言(湖北方言)不通,饮食习惯不同的困扰,但军人吃苦耐劳、目标明确、心理素质好等良好品格支撑着他。短短几天,他已完全投入到紧张的现场工作中。李令同志除现场监理外,还需负责监理日志的填写及工程档案资料的整理。为确保每天在现场8小时以上,同志们只能利用夜晚的时间编制、整理监理资料。面对困难的客观环境,他们没有抱怨,而是选择了默默坚持。他们精于业、攻于术、克于勤、成于心,他们扎根岗位,主动作为,为安宇公司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为城市建设提供了重要助力。


现场监理尚文阳同志 检查钢管焊缝


现场监理李令同志 检查钢管壁厚

据了解,该项目在一期基础上复线一条蒸汽管道,以鄂州电厂余热为供热热源,对东湖开发区集中供热。它为打开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双汽源”、“双管道”的供热保障格局、提升东湖开发区热力安全供应保障水平、促进武汉疫后经济重振和助推综合能源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安宇公司供稿)

威尼斯登入官网:
湖北省住建厅 武汉市人民政府 武汉市国资委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市城投集团 誉城集团 武汉建设监理协会
鄂ICP备15007947号-1

鄂公网安备42010302000282号

Copyright (c) 2010 - 2022 WHFHJ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威尼斯登入口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洗马长街89号
电话:027-86572788 邮编:430083